活动预告

【前沿讲座】北交大青年物流沙龙“互联网+物流”系列论坛之:科技物流

发布时间:2016-09-18 16:19  浏览次数:2349

时    间: 2016年9月24日 15:00—17:00

地    点: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经管学院)306报告厅

已过期

2015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建议通过创新来改变生产、工作与生活方式。同年5月,商务部印发《“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强调加快互联网与流通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流通产业转型升级。12月,工信部印发《“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推动互联网应用,实现生产与物流结合,开展第三方物流与电子商务和金融业务协同创新。2017720日,李克强总理于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物流深度融合,推动物流业乃至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

政策的迭代,愈加表明物流拥抱互联网的重要性。“互联网+物流”是物流业的供给侧改革,是物流企业的生存出路和发展方向。传统物流升级为现代物流,需要合理运用各类信息技术,实现软、硬件结合。北交大青年物流沙龙于校庆月,邀请资深校友为物流同行介绍物流信息化的前沿技术,以及软、硬件结合实现“互联网+物流”!

物流,一半是管理,一半是科技。科技物流,触手可及!

活动主题:北交大青年物流沙龙“互联网+物流”系列论坛之:科技物流

活动时间:2016924日,15:00—17:00

活动地点: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经管学院)306报告厅

限制人数:40人(根据报名时间顺序发放名额)



————————以下内容请仔细阅读————————

前沿讲座管理办法

1.每位MBA学生在读期间要求至少参加前沿讲座4次,未完成者不予毕业。

2.参加讲座的同学需要在MBA教育中心的网站进行报名(MBA教育中心主页--学生生活--学术活动)。

3.讲座当天须携带一卡通或学生证提前到讲座地点,讲座工作人员会提前收取一卡通或学生证记录考勤,讲座开始半小时后停止收取一卡通或学生证,讲座结束后归还一卡通或学生证。

4.预约而未参加讲座、讲座迟到半小时者均倒扣一次前沿讲座次数,未预约者可以听讲座但不计次数。

5.当学生前沿讲座参加满4次,学院会在期末时录入成绩,学生在下一学期开学二周内可以在综合教务系统中查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