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常见问题

验证码

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和学生了解北京交通大学MBA各方面信息,我们将近年来出现的招生、教务和投诉意见方面常见问题进行整理与回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点击标题查看对应的回答内容。

  • 北京交通大学MBA报名资格展开收起

    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⑵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⑶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⑷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A.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者;B. 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并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者;C.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毕业后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经历者。注意:时间的计算统一以毕业证书的发证日期为准。

  • 北京交通大学MBA接受考日语或者法语的考生吗?展开收起

    不接受。MBA联考、复试无其他语种考试。MBA课程设置无其他语种。

  • MBA联考考几科?国家线一般是多少?难达到吗? 展开收起

    MBA联考科目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英语(二)。

    综合能力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200分,分为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和写作3个部分。其中数学基础的考查范围为算术、代数、几何和数据分析。写作部分分为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两种形式。论证有效性分析是评论一段有缺陷论证的有效性。论说文为命题作文或基于文字材料的自由命题作文。

    英语(二)的评价标准是:高等学校非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所能达到的及格或及格以上水平。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为100分。试题分为英语知识运用(为完形填空的形式)、阅读理解、英译汉和写作4个部分。

    管理类联考总分为300分。从2009年至今,工商管理硕士的国家分数线(A类考生)总分分数线在150-165分之间,综合能力单科分数线在80-90分之间,英语单科分数线在40-50分之间。分数线处在总分数的50-55分位之间。2015年的国家A线为:总分160,英语41,综合82。

  • MBA入学考试有大纲和参考书吗? 是否可在学校购买?学校是否有考前辅导班?展开收起

    工商管理硕士入学考试科目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英语(二)。参考书目:《xx年MBA联考考试大纲》和《xx年MBA联考辅导教材》,考试大纲和辅导教材均由考生自行购买。我校不举办联考科目的考前辅导班。

  • 外地考生报考北京交通大学MBA可否在当地参加联考? 展开收起

    选择在北京参加考试的报考我校考生,填写报名信息前必须仔细阅读《XX年北京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点公告》,按照要求选择北京交通大学报考点;选择在京外参加考试的报考我校考生,请按照当地省级招办的公告选择报考点。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及毕业证、学位证原件等相关材料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由报考点确定和公布,请考生自行查询。

  • 如果通过了初试和复试,已被录取为MBA学生, 能否延期入学? 展开收起

    已经通过复试且被录取的MBA考生,若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学费并完成报到手续后,可办理休学。根据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最多保留4年学籍。

  • MBA的学制是几年,可以提前毕业或者延期毕业吗?展开收起

    MBA的学制为弹性学制,最快两年毕业,确因个人原因无法按期毕业的可以申请延期毕业,最多保留4年学籍。

  • 北交大MBA项目的培养费分几年缴纳? 展开收起

    目前我校MBA学费可分两次缴纳。

  • 北京交通大学MBA接受10月份MBA单证报考吗?展开收起

    自2009年起,我校MBA不再招收MBA单证学员,即10月联考MBA。

  • 报考北交大MBA可以调户口吗?展开收起

    我校MBA有“定向”和“非定向”两种培养方式。选择“定向”的考生,考入我校后不调户口及任何人事关系。选择“非定向”的考生必须将人事档案调入我校,户口及党员关系自愿调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