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访谈 |2013级校友高阳

发布时间:2016-01-21 20:58  浏览次数:7570

高阳:北交大MBA——两年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

他是高阳,一个阳光自信、勇于担当的年轻人,2013年加入北京交通大学MBA,同时也光荣的成为北交大MBA联合会核心成员。两年学习时光即将过去,再回首,有很多不舍和心里话。如同高阳所说:MBA如同万花筒之旅,给了我太多不一样的经历和感受,甚至凝练出一种态度,一种憧憬,一种转变。

满怀信心

长久以来,北京交通大学都是高阳梦想中渴望进入的学校。2013年他初次踏进北京交通大学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已经实现了一个愿望。无论是从提升自己的学历和竞争力方面,还是丰富自己的视野、拓展人脉资源等方面,高阳都对北京交通大学这个百年老校充满信任,满怀信心。

回首那年

2013年和2015年之间,只是加了个“2”。但是这个“2”却承载着许许多多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回首当初的快乐时光,高阳仍记忆犹新。如2014年MBA联盟羽毛球赛;不论是赛场上挥洒汗水的队员,还是场下激情呐喊的拉拉队,大家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最终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北交大争光。再如2014年夏天赴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游学;与自己的同窗好友在异国他乡体验熟悉课程的不同氛围,参观美国企业的运营模式,感受并欣赏中美两国的文化差异......高阳对母校深怀感恩之心,在他看来,是北京交通大学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北交MBA的学生走出校门、国门,用国际视野去观察看待社会现象和商业课题。

破茧成蝶

高阳深知,在北京交通大学两年的学习和沉淀,他提升的绝不局限于专业知识。就提升自己硬实力方面而言,在课堂上学习的全面系统的专业知识,能快速地用于分析实践问题并找寻解决方法。软实力的提升,在于与同学交往所获取的人脉资源。不论是同学还是师生,这些人脉资源都为自己的职场发展和业务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

在高阳看来,北京交通大学就是一个平台。平台对于个人的发展是不可或缺的,平台可以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平台中的同学、校友、老师都是有共同点的人群,而合理共享各自的资源,将对个人的发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校友”责任

作为北京交通大学的校友,其责任和使命就是推动交大的发展与繁荣,促进交大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社会贡献力量。高阳认为,“校友”是所有交大同学的标签,无论在校还是毕业生,身上都有着交大人的烙印。

MBA联合会

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是一个同学自治又略带一些官方色彩的组织。作为连接同学与学校的纽带,MBA联合会服务于全体同学,旨在为同学们谋福利。比如组织出游活动、体育赛事、专场招聘、论坛讲座、文艺活动等。

师兄建议

对自己的师弟师妹以及正在备考2016年北交MBA的同学,师兄建议大家:做好笔试的准备工作,不论是否报辅导班,自觉性的学习才是最终取得好成绩的得力助手。如有参加提前面试的同学,应当多看商业案例分析,多关注近期发生的商界大事件,结合自身情况提出自己的见解,以应对提前面试可能出现的情况。

真挚祝福

两年的学习时光悄然结束,高阳已经从北京交通大学顺利毕业。他对母校和昔日的同窗好友却有着剪不断的感情,当感激、感恩、不舍等情绪交杂在一起时,唯有真挚的祝福,才能表露自己的情感。高阳祝愿母校发展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世界一流大学,祝福同学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