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MBA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EMBA案例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1 17:35  浏览次数:7352

2016417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方二教授携EMBA学生赴北京交通大学,与我校MBA国际班学员进行案例研讨。本次讨论会由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方二教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行政副院长Ron Watkins、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左莉副教授共同组织,为中美MBA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碰撞。

在本次案例讨论中,中美学生基于不同背景,分别从商家及客户两个角度,对UberAirbnb等企业进入中国市场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首先学生分析了Uber和滴滴打车的差异,对Uber的本地化策略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针对性的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

随后,学生对美国品牌Airbnb进驻中国市场分组进行了讨论并提出Airbnb进入市场的亟需解决的问题。




最后,学生从中美两个角度,分别总结了宝马、别克、必胜客在中美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分析了品牌的全球差异化战略。

短短几小时,通过深入的沟通交流、热情的讨论,加深了中美学生对中美文化差异的了解,使中美各行业的管理者可以从多维度深入了解彼此的市场和前景,为双方企业的“引进来,走出去”奠定了基础。

本次讨论作为北京交通大学与美国伊利诺伊香槟校区联合课程——企业咨询课程的延伸,是我院MBA 国际化的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MBA教育中心仍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致力于中美企业管理者之间的交流。




伊利诺伊大学简介: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是一所位于美国伊利诺州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长久以来一直是全美理工科方面最顶尖最有名望的高等学府之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为美国中西部名校联盟十大联盟(The Big Ten)排名第二的大学,并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三所州立大学被并称为美国之“公立大学三巨头”。 据最新的2014年美国U.S.News & World Report's排名,UIUC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11,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412014USNews商学院排名中,UIUC商学院排名为39名,其EMBA项目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质量最高的EMBA项目之一,目前在美国EMBA项目中排名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