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思源·交融·创新——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庆典暨MBA/EMBA创新创业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13 17:42  浏览次数:29673


    百廿载峥嵘岁月,经年流转;双甲子砥砺沧桑,征程如歌。经过一代代交大人的传承接力,在这秋风席席、金桂飘香的丰收季节里,北京交通大学,终于迎来了她的120周年华诞!一百二十载的栉风沐雨,一百二十载的历史积淀,收获的是芬芳桃李,谱写的是辉煌诗篇!2016910日,为庆祝北京交通大学百廿华诞,追溯百载的芬芳,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MBA/EMBA教育中心承办的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庆典暨MBA/EMBA创新创业论坛在校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经管500多名校友、领导嘉宾相聚而欢,重温往日对坐轻读、欢声笑语的岁月,共同点燃青春的激情,共同描绘未来的蓝图。

 

 

论坛现场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教授首先致辞,张教授对回家的各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张秋生教授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为主题,向与会校友、嘉宾回顾了经管学院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张教授谈到,经济管理学院是以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为愿景,是经济管理人才培养的摇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者,每年招收400名本科生、800名研究生,在校生4500人;在科研上,每年完成几百个科研项目,年均科研经费超过6000万,在国内学院中名列前茅。我从哪里来,张教授谈到,北京交通大学源于1909年清政府创办的北京铁路管理传习所,是中国最早开展商科教育的高等学府之一。张教授表示,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国际化、市场化、信息化为导向建设学院,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争取五年内获得EQUISAACSB两大国际认证,成为国际一流的商学院;北交大MBA/EMBA项目是中国开办最早、最具影响力和品牌优势的MBA/EMBA项目之一,秉承知行致远、商道纵横的培养理念,坚持专业化精神,开拓进取,已形成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和品牌价值。最后,张秋生教授寄语校友:不管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回家的路,并祝各位校友、老师、朋友们健康幸福。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教授致辞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崔永梅全程主持校友庆典

    今天也是第32个教师节,为感谢最可爱的人——老师,现场还播放了老教师们对校友们的挂念与祝福视频,以及师生情老教师献花仪式。

 

师生情老教师献花仪式

    随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退休教师代表乔润老师发表了讲话,乔润老师出生于1922年,今年已经95岁高龄,是现场最高寿的老师。乔润老师谈到,今天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在这里与大家相聚,并表示对经管学院办学理念的深刻认同,并希望新一代教师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退休教师代表袁义些老师介绍,自1956年正式加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以来,他亲身见证了北京交通大学翻天覆地的变化。周年庆恰逢教师节,袁老师对能够与大家欢聚一堂并庆祝北交大120周年庆表达了兴奋与激动之情,并祝愿所有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最后,袁老师对北交大致以深挚的祝福,祝愿北交大再创辉煌,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学。

 

退休教师代表乔润老师

 

退休教师代表袁义些老师

    作为校友代表,67届铁道经济系铁道运输经济专业于川发表感言,于川代表所有校友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于川谈到,母校不仅给了大家实现夙愿、改变人生道路的机会;还让大家接触到许多优秀的老师,自如地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此外,同学之间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强调,母校为大家设计了一套完整的学科体系,让他们具备了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于川祝愿母校在新一轮的征程——迈向一流、世界性大学的过程中再创辉煌,最后,他祝愿老师们健康长寿,祝校友事业顺利,家庭幸福,祝在座的同事朋友们节日愉快。

 

校友代表、67届铁道经济系铁道运输经济专业于川

    山高复水长,枝叶总关情。走过双甲子,跨越三世纪,悠悠风雨百廿载,虔虔知行交大魂。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今日的成就与辉煌,离不开历届交大人的坚持与努力,离不开众多亲的理解与支持,更离不开交大人的拼搏与奉献。值此佳际,有很多校友和企业为学院华诞献上贺礼,他们是丁志田校友、张若强校友、闫麒校友、牛俊杰校友、上官永强校友、孟宪明校友、曲悲岩校友、王利群校友、程辉校友等。

 

校友捐赠仪式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领导班子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APP启动仪式

    茶歇之后,MBA/EMBA创新创业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论坛参会嘉宾有: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先亮教授,台湾交通大学原管理学院院长张新立先生,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文松教授,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会峰先生,深圳壹号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忠义先生,北京闪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于红建先生,北京分分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韩华女士,论坛由中物华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福先生主持。

    论坛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先亮教授首先发表致辞。施先亮教授提到,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中国经济面临转型的压力,中国制造一直处于世界经济产业链条和价值链条的底端,长期扮演世界工厂打工者的角色,攫取的市场份额与付出的高额劳动并不相称。对此,国家提出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施先亮教授表示,这一举措是培育和催生社会经济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是扩大就业、实现富民之道的根本。他强调,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体制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最后,施先亮教授对北交大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论坛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先亮教授致辞

     随后,在主持人刘景福先生的提问下,参会嘉宾围绕创新 创业的主题,从创业的各个层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不乏创业者感兴趣的干货分享,如创新创业过程中如何把握大趋势?如何进行资本运作,如何克服困难?成功的要素有哪些?创业过程中,资本愿意选择什么类型的项目?

 

台湾交通大学原管理学院院长张新立先生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文松教授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会峰先生

 

深圳壹号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忠义先生

 

北京闪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于红建先生

 

北京分分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韩华女士

 

中物华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福先生主持

    论坛时间虽有限,但充分展示了各位成功创业企业家、校外导师的风采,让在座MBA/EMBA校友接触到了最前沿创新创业思维与观点,提升了北交大经济管理学院MBA/EMBA创新创业论坛的层次和水平,也为北交大MBA/EMBA创新创业教育注入了新鲜与活力。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百年今又始。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庆典暨MBA/EMBA创新创业论坛圆满结束。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满颖老师介绍会后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