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经理人进化论》职业发展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29 16:34  浏览次数:5246

2016年326日,由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MBA联合会举办的《经理人进化论》职业规划讲座在思源东楼821教室圆满举行。本次讲座由北京影响力企业管理有限公董事、副总裁赵继增先生担任主讲嘉宾。

赵继增先生知识渊博,履历丰富,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MBA学生、学术型硕士和博士参加,偌大的821教室座无虚席。

赵先生结合自身职业履历,以经理人职业进化为主题,图文并茂给大家馈赠了一份学术盛宴。讲座中,赵先生将经理人的职业轨迹划分为骏马型、袋鼠型、黄牛型和蜗牛型四大类,并针对每种类型,给在座学生进行讲解分析,启迪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

赵先生还讲到,出色的经理人需具备的几种特质,即“欲望-志向”、“好奇-创造”、“慷慨-欣赏”、“成人-达己”、“训练-精神”;并强调,若要具备几种特质,需要做好“精神”、“头脑”、“心理”、“习惯”、“技能”五项修炼。同时,赵先生还对不同类型的职业价值观分别进行了解读。“知识就是图像”,“技能就是力量”,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讲座尾声,在场同学积极踊跃,针对职业瓶颈和办公室政治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发问,赵先生悉心解答,真正起到了“传道”、“授业”和“解惑”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