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服务

北京交通大学MBA职业发展服务体系


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围绕MBA学生职业生涯发展需求提供全面的个性化服务,全力提升MBA职业发展服务体系。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整合学校、校友及社会资源,针对MBA学生的专业特点,工作背景和职业发展需求,联合企业,定制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帮助MBA学生在职业发展道路上有长足进步。具体包括:

1、职业规划测评服务

通过借助专业职业测评软件,多方面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自己、获得详细有针对性的职业信息、学会决策自己职业目标,制定出自己的生涯计划书、并开启自己的职业探索行动。

2、搭建MBA校友职业资源平台

依托北京交通大学海内外优秀的校友资源和广泛丰富的企业网络,在学生和企业之间开展积极的就业与招聘服务。

3、建立兼职导师制度

聘请业界比较优秀的校友作为北交大MBA的兼职导师,负责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帮助。

4、邀请资深人士经验分享

定期邀请企业资深人力资源经理、资深猎头顾问,帮助MBA学生多角度了解不同行业或不同岗位的胜任要求,为大家的职业发展提供建议与帮助。

5、定期举办MBA职业发展系列讲座、论坛

举办MBA职业发展系列讲座、论坛,开拓MBA学生的职业视野,解读MBA职场发展疑惑,分享职场宝贵经验,从而更好地探寻符合MBA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

6、校园招聘

举办招聘会和猎头见面会,与企业HR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MBA学生打开更广阔的职业市场空间;

引入恰当的招聘信息,并发布到中心网站、微信平台以及qq群,增强学生就业机会。

7、企业参观

带领MBA学生走进企业,并与企业高管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对企业的深入了解为大家的职业选择提供可靠依据,帮助学生充分了解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职业发展轨迹,企业文化和对人才的要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道路。

8、开展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开展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帮助MBA同学调整就业预期,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积极主动就业创业。

9、MBA毕业后的职业服务

跟踪个人的职业道路,继续支持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向企业提供免费的人才推荐服务,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提供最合适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