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铭记交大——北京交通大学MBA校友采访

发布时间:2016-09-29 10:16  浏览次数:6927

铭记交大——北京交通大学MBA校友采访

    今年正值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北京交通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借此机会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校友平台建设工作。2016年8月27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MBA、EMBA校友返校座谈会在北交大思源东楼顺利召开。北交大2010级MBA校友张荣鑫先生受邀参加本次座谈会,并接受本站记者采访。


北交大2010级MBA校友张荣鑫先生

校友返校座谈会的意义

    张荣鑫先生认为,校友返校不论从北交大MBA品牌来说,还是从MBA师生来说,是一种传承。校友可以带着丰富的社会资源和信息及时地与学校交流。从世界范围而言,全球知名商学院对于校友资源也是十分看重的。因此北交大MBA教育与品牌的发展,是无法与校友割裂开来的。每年北交大MBA校友返校,不仅仅是与老师与同学感情上的联络,也是联系着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MBA在校生的重要渠道;而校友对母校的全力支持,更是北交大MBA教育蓬勃发展的动力之一。

MBA带给自己的改变

    两年的MBA学习,在张荣鑫先生看来,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甚至说是“终身受益的事情”。通过在北交大学习MBA,张先生系统全面地了解管理知识;另一方面,借助MBA这一平台,也令他获得了更加开阔的眼界。在面对企业管理的各方面挑战和问题时,曾经的学习经历使得张荣鑫看得更透彻。从宏观的战略制定到微观的细节执行,从营销方针到企业盈利,再到具体的企业管理各个细节方面中,张荣鑫获得了相比以往更加自信和有力的把控。

说给2016级MBA新生

    北交大2016级MBA新生马上就要迎来他们的MBA学习生涯。张荣鑫以校友的角度,希望他的这些学弟学妹们能够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学业。课堂上教授的MBA知识,也许在某一个细节上对大家的帮助不会很大,但是宏观来讲,这些知识会丰富大家的认知面。张荣鑫举例理科生在公司财务和战略解读方面会面临无法理解的困难,通过MBA的学习,就能够解读公司的战略等。

    此外,张荣鑫希望2016级新生在面对其他同学的时候,不要有所保留,积极地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问题同大家进行交流和沟通,这对于每一个人的发展都非常有益处。关于人际交往,同学们在校期间应该以开放的心态和胸怀进行交流和一起生活,以开放的姿态同兄弟院校MBA联合会以及校友会建立联系,极大地拓展自己的人脉圈子。

北交大建校120周年

    建校120周年,这对于北京交通大学是非常荣耀的时刻。张荣鑫认为北交大是校友们一生的烙印,他铭记着“交大”,希望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也能够在北交大建校120周年之际,回来看看。作为校友,在感受着母校荣光的时候,张荣鑫也不忘回报,不断激励自己“多一些学习,多一些提升,以母校为荣,让母校以我们为荣。”

中国MBA教育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