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凝聚和成长——北京交通大学MBA校友李维丰专访

发布时间:2017-01-03 16:53  浏览次数:7245

今年正值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北京交通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借此机会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校友平台建设工作。2016827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MBAEMBA校友返校座谈会在北交大思源东楼顺利召开。北交大2012MBA校友李维丰先生受邀参加本次座谈会,并接受本站记者采访。

 

北交大2012MBA校友李维丰先生

 

校友返校座谈会的意义

    关于北交大举办校友返校座谈会的意义,李维丰先生认为,座谈会充分增强校友的凝聚力,提升MBA中心与在校生、MBA中心与校友及在校生与校友的活跃度,为北交大MBA品牌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他感谢学校邀请自己参加座谈会,能够和其他校友积极交流,互通有无。

 

MBA带给自己的改变

    通过两年的MBA学习生活,李维丰先生充分感受到学习MBA的魅力,MBA的培养模式以通才式培养为主,学习前后具有差异化,“在学习MBA之前,有很多困惑需要去解决,要突破自己的瓶颈、提升自己的学习素养和专业知识、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子;而在学习MBA之后,这些问题基本上可以迎刃而解,同学来自各行各业,自己的思维方式得到极大拓展,也扩大了社交的圈层,可以影响更多的校友。”

    学习MBA也对李先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带来极大帮助,他认为学习MBA可以更清晰的认识职场模块和部门关系,对职场路径的提升和创业有助推力,能更完善的塑造资源整合能力、社交能力和个人影响力。

 

 

帮助母校提升MBA教育和品牌影响力

李先生作为北京菜鸟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近几年帮助了数十家企业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及感召力。对于如何提升母校MBA教育的品牌影响力,李先生颇有感慨:“第一,北交大可以从品牌故事、历史故事、知识沉淀、学术积淀、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升知名度;第二,从受众人群入手,有很多学习MBA的潜在学员,想要更多的学员报考北交大的MBA项目,就要做好北交大的口碑建设,提高校友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第三,要突出北交大MBA品牌的差异化,突出北交大和其他院校MBA项目的差异,让学员感受这种差异的魅力,从而提升母校MBA项目的品牌影响力。”

 

说给2016MBA新生

    李先生希望2016级新生以积极心态充分了解MBA知识体系,接受新鲜知识,参与更广泛的社交活动,提升社交圈层和个人魅力,最重要的是要拓展自己的思维方式,准备好迎接不同思维的碰撞,感受惊喜,收获成功。

 

北交大建校120周年

    建校120周年,这对于北京交通大学是非常荣耀的时刻,李先生对母校充满感恩之情,并借此机会祝福母校MBA项目蓬勃发展,希望母校继续提升品牌建设、巩固行业地位,跻身全国优秀商学院行列,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