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北京交通大学2015级MBA学员参加“亚新赛”游记

发布时间:2016-07-11 09:34  浏览次数:9097

提起新疆,总让人向往。风景如画,瓜果之乡,美人美景,吃货天堂。自打亚新赛报名后,就心心念念着和小伙伴们去游玩一番~短短四天的旅程,看到的不仅仅是美景,吃到的不仅仅是美食,留下的不仅仅是回忆,更让人心生感动,期待下次!

2016年68日,我们北交大代表队从北京出发,赶早班飞机来到了乌鲁木齐,参加这次长达40多公里的多地形徒步挑战赛。我们来自不同的MBA年级,在为期2天的徒步比赛中,20名成员的团结一心协作下取得了团体第十名的好成绩。


2016年6月8日 晴  北京-乌鲁木齐

起个大早,只为了赶早班飞机,新疆我们来了!

飞机上,看着下面的雪山,想到前面探路的队员给我们发回来的美景,我们憧憬着新疆之行的美好。

落地后,热浪扑面而来,茫然ing……是来的新疆么?说好的蓝天白云呢?

带着小疑惑去了酒店,卸下行囊,短暂休息后小伙伴们集合起来,粗发去博物馆,见识传说中的楼兰美女…

天空不知何时给力起来,蓝天白云下小伙伴们在红山公园一览国际化大都市乌鲁木齐

晚上,包括我们在内的38个各大商学院的代表队齐聚长福宫,共同欢歌笑语,彼此之间没有隔阂。

聚餐后,作为我们大总管的夏莹为我们分发了赛事包,也在给我们传授着参赛经验及注意事项。不知不觉之中,大家已经融入到了这个团队。


2016年6月9日 晴  天山天池

徒步的第一天,晴空万里。早上6点半,我们的队长刘万里就开始招呼大家起床、准备各项装备。7:30我们坐上了去往天池的大巴。出发!

到了目的地,队长、副队长有条不紊地分配大家任务,每一个人都是带着任务上山,尤其是男士们的任务更加艰巨。和其他300多人的大部分一同完成了热身运动后,我们踏上征程。

第一天赛程以台阶居多,刚开始还好,随着高度及台阶长度的增加,体力消耗极大。台阶窄,也不能停歇,后面有一大排人等着你的前进,只能继续前进。好不容易感觉到了一个坡顶,开始往下走了,结果又有连续的上坡路,只能咬着牙往上走。头一天比赛,高山赛的经验都不多,大家普遍装备多而且重,尤其是刘旭身上的东西最多,刘旭还兼着我们团队摄影师,背着大大的相机,还背着一个大包,装着大家的补给。


第一天的赛程有3个补给点,平均每7.5公里一个。大家为了不耽误时间,都自带了至少1瓶水。路上只有第一个补给点有厕所,所以大家都不做长时间的停歇,只是喝点水,吃点简单的能量食品,擦去额头的汗水,继续前行。

过了第一个补给点,就走在了平路上,没有了上台阶的痛苦,大家也轻松了很多。顺着天池栈道,我们可以一路领略天池的风光,不再只是低头前行。


天池估计也受到我们热情的感染,慢慢热了起来,提前准备的厚衣服也没有用上。随着温度逐渐的升高,我们行走的路程越来越长,汗不停的出,不停的被蒸发掉,我们的脸上、衣服上都析出了盐渍,也都顾不上擦一下,前进,再前进,前方就是第二个补给点了。此时,已经能看到运动健将折返回来的身影,也不在意是否是一个学校的,碰到一个穿着赛事服的人,彼此相互喊一声:加油。这是发自于内心由衷的鼓励,我们都是战友,彼此都在克服困难、战胜自己。


过了第三个补给点的时候,就到了今天赛程最困难的阶段,一路几乎全是下坡的台阶,前面已经消耗了很大体力的我们,下台阶的时候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腿在颤抖,膝盖在抗议,稍不小心可能就会坐在地上起不来。我们结伴而行,相互鼓励,相互督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样的相互鼓励,也让我们有了前进的动力,继续迈着坚定的步伐前进。

徐晓义是我们队里第一名到达终点的,小乔美女是作为16级代表过来参加比赛的,也是我们女生里的头筹,紧随照义到达终点,志远、莉丽随后到达,接着就是夏莹和徐晓,团队成绩取团队第十名的成绩。他们保证了我们第一天的成绩。我们也对自己的成绩有了底。

当队中最后一人到底终点时,我们都松了一口气:今天我们都顺利的完成了比赛!用照片纪念我们今天的努力!

连续行走了几个小时,大家都累了,也伤了,有的脸晒伤了,有的指甲磨损了,有的脚上磨出了水泡,有的脚踝也出现不适,可这对我们来说,都可以坚持下去。所有人都觉得,能一起完成赛程,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行走完成,大家一起放松紧绷的肌肉,自己完不成的,相互帮助进行肌肉的拉伸,我们被称为像家人一样的队伍。我们实际上就是一家人!

晚上大家一边交流着,一边吃着正宗的新疆饭,内心满足感爆棚!


2016年6月10日 晴  南山牧场

第二天起床后,腿和膝盖的酸爽不敢想象。上下大巴几乎都是直愣愣的下来的。腿无法打弯,一走路就在痛。

一开始看介绍的时候觉得还好,今天的赛程应该比较轻松,但走起来才惊呼上当。一上来就很虐,而且海拔明显比天池的要高,所以从一开始就感觉走的不顺畅。


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冲在前面的第一梯队的志远、照义、小军等人把装备都给了万里和刘旭(感觉每次的重担都在他们身上啊^_^),第一梯队全员轻装上阵。上坡很多,高山草甸,虽然没再有台阶,但走起来依然不轻松。因为前一天的行程,腿现在感觉不听使唤,缓坡看着缓,但真正上去的时候也已气喘吁吁。


当我们爬到坡顶的时候,回头望去,颇有豪迈之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应该也不过如此吧。此时看看蓝蓝的蓝天,绿绿的草甸、无边的森林,深吸一口气——舒畅!回过头来继续前进,此时身体消耗已经很大,单纯的补水已经无法满足需求,疲惫的我们急需要补充能量。好在第一个补给点已经不远了。

在第一个补给点,来一份手抓饭,补充点盐水,简单的休整过后,队员们相互鼓励,结伴继续前行。

接下的路以平缓的下坡路为主,缓过来的我们在这里有了健步如飞的体验。也终于有了放松的心情。看我们如风的步伐、矫健的身姿……

雄心壮志下,我们也有爱美的一面……当我们征服了一座山时,我们用照片来证明

到了第三个补给点后,就是漫漫的公路赛程,枯燥无味,高温又有太阳的烘烤,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共同求索。此时都已经审美疲劳,即使公路边上有再多的美景,我们也顾不过来,只有一个目标:快点到达终点!

第一梯队的徐照义、乔丽媛很早就到达了终点,接着是高小军和李晴,他们的胜利鼓舞着我们,我们也不能给他们拖后腿。

第二梯队的乐乐、莉丽、高艺铭、徐晓、刘志远、夏莹,一路紧随第一梯队,男生做的到,女生一样不甘示弱。你带着走一段,我带着走一段,保持快速的跟进。

第三梯队的队员们也没有放弃,依然坚持着,背着全队的负重,也没有放弃。我们都已经坚持一天了,而且昨天的赛程还比今天的要长,昨天都能坚持,今天为什么不能呢?加油!就这样,鼓励加鼓励,加油加加油。第三梯队的队员们也圆满完成了比赛!

两天的综合成绩下来,照义位于男子组第31名,乔丽媛位于女子组第14名,我们队位于团体第十名。也算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没有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组委会给我们每位参与了全部赛程的队员发了奖牌,这是我们战胜自己的奖牌。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安排了农家乐的晚餐。吃着美食,庆祝我们的胜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两天的徒步结束了,流了汗、笑了颜、累了身,满了谊,我们用脚步踏遍天池、南山;我们用鼓励陪伴同窗、朋友;我们用笑脸记录青春、友谊。

2016年6月11日 晴  乌鲁木齐-北京

累了两天,上午大家主要的任务是休整,各自购物,中午,我们共同去品尝了乌鲁木齐最好吃的大盘鸡、各种小吃、当地的特产。下午就直奔机场了

经历了新疆的徒步挑战,我们还有更多的人生挑战等待着我们。这短暂的4天里,我们体验着徒步的艰辛与乐趣、感悟着人间真情,我们用双脚丈量新疆的土地、用心灵感悟新疆的大美。比赛结束了,精神没有结束,我们收获了友谊,我们还会继续逐梦前行。


————————※个人感想※————————

刘万里

亚太地区商学院多地形挑战赛(新疆站),简称“亚新赛”。北交大是第一次参赛,由于几乎所有队员全部是第一次来体验大赛,北交大这支号称是观光摄影旅行团的队伍,赛事开始第一天在各种商学院户外登山专业队伍的强敌环伺下,居然拿到了团队第九名,简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虽然跟第五名差距有一小时以上,而且成绩记录出现点小问题,但这个成绩让所有参赛队员燃起了冲击更高名次的愿望。因此在赛事第二天由徐照义,马莉丽,刘志远,夏莹,16级小乔,李晴,高艺明,高小军,徐晓,张乐组成的先遣队毅然向前五名发起了猛烈冲击。虽然依然没有冲击成功,但是无论是先遣队还是后勤保障队,凡是从出发线出发的参赛队员无一放弃,全部以顽强的毅力安全完赛。赛程路线里面的艰辛只有亲自体验的同学才能体会,你们是最棒的!感谢有你们!


夏莹

根据人员的分工,为了保证前六名同学的顺利冲刺,刘万里、刘旭,王阳同学肩负着团队背包负重的艰巨任务,且坚持到最后终点。对于他们个人而言也突破超越了自己。虽然他们不在成绩名单内,但他们在自己的答卷上交出了完美的成绩单。



夏敏

新疆山美、水美、景美,告别了pm2.5,整个人都轻松了。与江南的小桥流水不同,新疆的景是大景,即使再郁闷的心情,看看这里的风景,人也会豁然开朗。由于前一天24小时的汽车之旅,以及我本身的身体不适,让我对自己的比赛要求更加降低。人贵在投入,当我因为体力不行,被迫叫队友停下来陪我时,会心存愧意;当根本不是很熟悉的孙希静一次次搀扶我的时候,感动的无以言表。有人说旅行是最容易让人和人拉近距离的一种方式,虽然我们很早就成了大部队的最后,但是我们互相鼓励,从学习、生活、谈朋友,我们一起畅谈了很多很多,两颗孤独的心在靠近(哈哈,不要想歪了)。旅行是段奇妙的记忆,也许你不一定能完全记录所有的风景,但是你一定会记住一些给你印象深刻的事情。我们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完了全程,20公里,这是我想都没有想到的距离。整整一天,走了6个半小时,就喝了水,吃了1小块囊,一根香蕉,没有埋怨组委会安排的伙食差,只是感叹原来我们也可以这样生活。很喜欢组委会人员帮我们俩拍下的终点照片,两只蝴蝶,我愿做美丽的蝴蝶,与你相知相伴。

刘旭

人的一生中美好的东西很多,

最弥足珍贵的唯有患难与共。

感谢你把水给我喝,

感谢你拉我上山坡。

在最无助时给予我最大的鼓励。

路上虽然依旧是艰难险阻,困难重重。

但在你的支持和帮助下,

犹如在漫漫的黑暗中见到了光明。

对我来说,

这不仅是一次身体的行走,

更是一次精神的远足。

在领略到了碧海云天的美丽之时,

让我更深的认识到你的纯真与善良。

2016年6月10日

这一刻,

感动于心。



毕晓娟

人生就像这场比赛,都是同一个起点同一个终点,却各有不同的精彩与感悟;人生就像这场比赛,一路需要补给能量,学会不断充实自己才能保持精力充沛;人生就像这场比赛,开始跑的快的,未必会一直能领先到终点;人生就像这场比赛,沿途需要别人的支持与鼓励,取得最终的胜利却还是要靠自己;人生就像这场比赛,风风雨雨在所难免,学会苦中作乐才能将不利因素减到最小;人生就像这场比赛,真正的挑战在最后一段路,坚持到底才能胜利;人生就像这场比赛,冠军只有一个,但每个人都可以是自己的英雄;人生就像这场比赛,只有自己真正参与其中,才知道个中酸甜苦辣非外人所能理解;人生就像这场比赛,胜利只留给付出汗水的人们;总之,人生每一次经历都是生活给予的宝贵经验,是成长的必然。

在毕业前夕,在大美新疆,有幸参加亚新赛,是我此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毕业礼物。以前都是到新疆出差的匆忙行程,从来没有像此次比赛这样,通过徒步的方式用自己的脚印去丈量这片土地,慢慢感受乌市的魅力。同时,在这次比赛中,认识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们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知行合一、踏梦前行,将我们的青春梦想放飞在大美新疆。青春最美不是梦,而是与我们一起追梦的人!我们的青春不散场!



李文果

青春最美的不是梦,而是与你一起追梦的人。

——题记

你说你喜欢天苍野茫的碧绿草原,于是新疆给了你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那拉提;

你说你偏爱唯美浪漫的迷人花海,于是新疆给了你令人心醉神往的大片薰衣草;

你说你享受木然相寂的独自清欢,于是新疆给了你与天共色的赛里木湖;

……

你说你想要挑战自我,经历不一样的风景,于是新疆给了你徒步穿越的最美公路。

两天的时间,四十公里的徒步,对于一群平时除了上下班都待在办公室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提前抵疆的小伙伴们在疯玩了三天之后驱车24小时于比赛当天凌晨五点抵达目的地与大部队汇合。比赛,更多的化作一句“重在参与”……可是,换上装备,贴上号码牌,身上有了学校和自己名字的标识,所有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疲惫瞬间褪去。也许是想要证明自己还年少,也许是不想交大的名字因为自己而名列最后,我们研究策略,定战术,分组……像是背负了莫名的使命一般,一心的想要取得个好名次。

数不清的台阶,挡路的碎石,陡直的山坡,无尽的小道……路越走越长,脚步越来越重,刚开始的有说有笑慢慢的只剩下一句句的“加油”。“加油,马上就到了”,“加油,你可以的”,“加油,到山顶我们就休息一下”,“加油,我们就要超过前面的人了”……就这样,在一声声加油中,我们互相鼓励着,互相搀扶着,一步步的走到了终点。最美的风景总是在最后,当我们趟过小溪、爬上山顶,当我们经过一个个关卡、走到终点的时候,回头看那些让我们苦不堪言的道路,竟然意外的好看和可爱。

人生最美丽的便是有无限的可能。不到新疆,不知道祖国之广袤壮美,不经历亚新,怎会知道人生也可以如此快意。

青春,亚克西~



高小军

相聚一起就是缘分,虽然可能本次参加活动每个人的目的不同、想法不同,有人是为了成绩,有人是为了观光,还有人是为了交朋友,但是通过我们经过这次旅行,我们共同收获了彼此的友谊,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9号的晚上大家一块聚餐,这是个难忘的夜晚,大家都放开了吃,放开了喝,一起调侃一起吹牛逼,真是痛快至极。这个晚上我有了一个梦想,不管咋样,我觉得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再说人生能有多少个10年,让我们在这个10年中做我们想做的,玩我们想玩的。既然出来玩,就要玩嗨了。

爬山过程中,本来想和大家一起聊聊天顺便拍拍照片,但是在爬山过程中莹姐的认真和努力激励了我,让我一路往前冲到了第一梯队,还有其他小伙伴的努力精神,你们是我的精神支柱。沿途中美丽的风景,陶冶着我们,更成就着我们。

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出来嗨,不要一个人偷偷的嗨,大家嗨,才是真的嗨。情亲长存,小群永留。

最后,希望小伙伴们工作顺利,平安健康,下次再一起嗨。



刘志远

这次活动虽然是被强迫的,但收获颇丰,思想上升华了持之以恒,艰苦奋斗,身体上锻炼了体魄,强健了脚力,最重要的收获是一群亲爱的同学们,相互搀扶,相互激励,相互信任,满满的都是爱,一个也不丢!人生旅途有你们真好!期待再踏征途!



张乐

心启青春梦,挑战徒步行


从没想过我会参与徒步这种活动,也想过我会完整的走下来,更没想过我还能取得名次,但这次新疆徒步行把一切不可能变成现实······在冲向终点的那一刻,一切疲倦都被抛之脑后,两天40公里的行走,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一路上小伙伴的鼓励和支持。最后一天的最后几公里,为了让小组总成绩有所提高,我和莉莉坚持跑了最后的2公里,没有她的支持,我绝对不可能坚持下来。人与人之间的爱和关怀,是让我们在这个社会存在的必要条件,有爱才有精彩,有爱才有突破,因为有了你们,我的MBA生活变得更精彩。

王薇

虽然行程之前阻力重重,克服三座大山才得以加入队伍,过程之中困难重重旧伤新发残废了一条腿,但真的感觉不虚此行,收获颇丰,非常值得…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机会,和同学一起排除杂念畅谈人生,本次之行必定成为我两年回忆里重要一瞥…特别感谢绅士们起居饮食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姑娘们从初识到深知的陪伴,让我的打酱油之旅即轻松又舒心…期待与大家的团聚,让亲情延续……

马莉丽

纪念我们肆意张扬的青春

四天的行程,整整两天的比赛,让我们相互之间又多了一些了解,多了一些患难与共。两天,超40公里的徒步路程,我们一同走过,过程艰辛,我们相互鼓励;结果甜美,我们一同品味。

6月9日,比赛第一天,看到不远处的那座山,我已经做好了排老末的准备,爬的过程中,大家相互给予加油,志远和照义对我多多关照,让我能跟上他们的脚步,一直陪我走到最后。而我也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惊喜,这中间有他们的功劳。

6月10号,比赛第二天,想到了高山,没想到有那么多的高山,转瞬之间就把我们整崩溃了,赛道之初有爬不尽的山,赛道之尾有走不尽的公路。好在我们有小伙伴们,苦中作乐,共同前行,因为有他们,我也有了强大的意志,也真正的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共同完成了比赛。

本次新疆之行,肯定会在我读MBA的这两年中留下非常艳丽的颜色,感谢所有的小伙伴们,和你们在一起真的很舒心,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高艺铭

亚新赛,第一次和小伙伴们不远千里来到新疆,第一次在一天内连续行走20多公里,第一次连续攀爬不放弃,太多的第一次给这短短几天的旅程画上难忘的笔墨。感谢队长万里和夏莹的完美组织和贴心安排,感谢晴儿和莉丽姐的联络让我们顺利归队,感谢旭哥的大公无私借给我登山杖,感谢远叔的一路带领我走过艰险的陡坡,感谢所有小伙伴们一路上的加油鼓气,不离不弃,宽容大度!在新疆,感动常在,最美的不只是一路的风景,更是一路上陪你走过、笑过的小伙伴们!旅行,遇到更好的自己,交到最美的朋友,这就够了,不是么?万分期待下次的旅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