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北京交通大学MBA国际班专题

发布时间:2017-01-13 10:27  浏览次数:18357

以“知行致远、商道纵横”为项目理念,依托经管学院广泛的国际交流,国际化背景的师资团队,通过全面、系统的MBA课程学习,系统提升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拓宽国际视野,培养“融汇中西、兼容并蓄”适应国际市场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15MBA国际班学员

16MBA国际班学员

2016年417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方二教授携EMBA学生赴北京交通大学,与我校MBA国际班学员进行案例研讨。本次讨论会为中美MBA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碰撞。

中美案例讨论

2016年418日至421日,北京交通大学MBA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EMBA企业咨询项目联合汇报先后在北京和南京举行。参与此次汇报交流活动的有: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商学院方二教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商学院行政副院长Ronald Watkins及其35EMBA学生和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原)左莉副教授及其212015MBA国际班学生。本次提供咨询项目的客户企业为中国工商银行、南京泉峰集团、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A.0.Smith四家企业。

企业咨询诊断


选择交大无疑是最正确的决定。走近学校的这一年时间,感动很多,师恩难谢!交大给予我们大家的是一份份谆谆的教导,一堂堂启人心智的心灵盛宴。在这里我们体验了国内最为领先的教学方法,收获了国际前沿的专业理论,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师长与同学。

感谢国际班的开设,拓宽了我们的国际化视野。交大的国际化营销课程和中外联合咨询项目对我有着深深的启发,使我更有信心面对地产白银时代的竞争。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将会秉承知行精神,回报母校的培养,感谢师恩,感谢MBA中心老师的付出和辛苦!

2014年1227日, 女儿未满一周岁,我跟爱人一同步入2015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场,幸运的是,我们夫妻二人都通过笔试和复试,正式加入MBA中心大家庭。更为荣幸地是,经过进一轮的笔试和面试,我有幸成为交大第一期MBA 国际班的学员。

从开学至今,深刻地体会到MBA 中心和所有任课老师对于整个国际班的辛勤付出,受益匪浅,感触颇多。

全英文模式授课,国际前沿教材和案例。作为一名在全球物流公司工作的我来说,英语是基本的工具,通过此门课程的学习,不但提高了英语水平,同时也弥补了之前在人力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知识的不足,为在外资企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管理理论基础。

小班化教学,与国际留学生同堂竞技。每位同学都能与任课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中外同学对优步、Apple等案例进行联合讨论,相互交换意见和观点。与德国、法国、比利时、蒙古等留学生深入交流,建立了良好关系。

教学活动灵活多样,与高端企业无缝对接。尤其是方二老师和左莉老师共同指导、为期6个月的企业咨询与诊断课程,与企业无缝对接。我们小组参与的A.O. Smith案例,与美国小组同学、企业多次视频、电话会议,422日到企业直接给CEO以及负责高管汇报,与企业实际紧密结合,令我终生难忘!

时光的脚步总是如此匆忙,转眼间,北交大MBA学习旅程已经近半,回望走过的学习之旅,感觉自己很充实,很幸运,更有着巨大收获!

作为北交大经管学院MBA中心首届国际班学员,我想大家对国际班办学近一年的心得及感受一定是相同的,那就是:周密地规划,用心地培育,坚决地执行以及品牌的建立。

在近一年的学习中,国际班始终把开拓学员国际化的视野,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知识,培养具有国际化水准的管理人才作为自己的办学理念,而作为学员的我们收益最多的就是我们有机会聆听各位在自己学科中有着深厚专业背景,丰富实践经验以及走在各科专业前沿的国内外商学院教授的教诲和传授。和大师对话,在课堂上头脑风暴,在企业中实践课堂所学,都让我们所有学员感觉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我们的收获是巨大的。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最要感谢的就是经管学院领导对MBA中心国际班项目的支持以及MBA中心的老师!正是在这个团队的精心部署和悉心培育下,我们才能享受到如此饕餮盛宴, 大家一起讨论聊天时,常常会说到,选择交大MBA是我们的正确决定,也是我们大家的幸运。所以一群有梦想的人,在人生的繁华之时,幸运地遇到我们的良师益友,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明日可期,而大家更笃定,交大MBA项目也会不断绽放出它独特的气质和芬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