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MBA与美国MBA访学团联合企业参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5-04 16:45  浏览次数:4794


为提升我院MBA教学国际化,增强MBA学生实践能力,2015年5月上旬,在MBA教育中心的组织下,2014级MBA部分学生与辛辛那提大学MBA团以及杜肯大学MBA团联合赴可口可乐、燕京啤酒、北京现代参观交流。

5月4日,中美MBA同学赴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参观学习。透过生产车间隔音玻璃同学们看到了专业化而先进的生产线。整个生产线在有条不紊地高效运转,成千上万的罐装瓶装饮料井然有序地批量生产出来,被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之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可口可乐的文化展厅,进一步了解了可口可乐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价值理念等,并每人畅饮了一瓶可口可乐。


5月6日、13日,同学们参观考察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通过观看宣传片,回顾了北京现代的发展历程,同学们无一不被短短的十几年时间里北京现代取得的成就所震撼。北京现代汽车生产包括冲压、车身、总装、涂装四个车间,高自动化的流水线把等待装配的车身依次传送到相应的工位,所有零配件的安装工作准确流畅地进行,而零配件的配送也和流水线配合得十分精准。参观后大家不禁感叹现代速度背后的生产工艺管理是如此的高度成熟先进,指挥调度也是如此的协调完善。


5月11日、15日,同学们前往燕京啤酒集团进行参观。通过观看宣传视频,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过程,感受到正是燕京人坚定的信念、执著的精神和品牌意识使得曾经的一个小厂步履艰辛地发展成为今天中国及亚洲最大的啤酒生产企业之一,更加理解了“燕京啤酒,清爽感动世界”这一口号的深层内涵。同学们还观看了燕京厂区总体规划图,依次参观整个制酒过程糖化—发酵—罐装。洁净的厂区,先进的生产线,有条不紊的管理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后大家去了最向往的Yanjing Bar,清爽的口感再次征服了杜肯大学mba一行人。同学们一起在燕京大酒桶下留影留念。


通过参观这三种不同类型的企业典范,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将课堂所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通过身临其境来深切感受企业成功背后的经营理念和运作管理。同时和美国MBA同学一起参观,互相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产生了思想和跨文化的碰撞,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锻炼了对外交流能力,收获了异国的友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