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MBA中心成功举办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01 09:29  浏览次数:5378

    2016年10月29日晚,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规划讲座成功举办,北京社科赛斯教育集团李发进校长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主题为“职场制胜之道—完美MBA求学旅程”的讲座。

    讲座不仅吸引了2016级MBA新生积极参加,学术硕士也慕名而来,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讲座由北京交通大学MBA学生活动中心丁正阳老师主持。

 

社科赛斯教育集团李发进校长

    李发进是北京社科赛斯教育集团校长、股东、高级合伙人;中关村企业联合会教育培训协会副会长;南开大学2004级MBA;曾在普利司通、正大集团等多家500强企业担任部长、厂长、副总裁等职务,资深企业管理专家;资深MBA备考辅导专家,目前为京津两地多所名校MBA面试考官;职来职往节目组特邀嘉宾。

    讲座中,李发进校长从“走进北交大”、“我们为什么要读MBA”、“我们期望MBA给我们带来什么”、“如何上课、案例讨论和考试”、“你会参加班级活动和课外活动吗”、“如何跟老师相处,如何选导师”、“MBA不能解决的问题”、“如何打造自己的精彩职场人生”等几方面出发,结合自身职场经验,与在场学生互动交流。

    李发进校长在演讲中多次强调,在职场,有“三行”原则:你要行,有人说你行,说你行的人也得行。

    他人的推荐比毛遂自荐的成功率高得多;木桶理论并不适用于职场,学有所专,延长长板,增强自己在职场的核心竞争力才是最关键的。

    个人形象在职场中很重要,从自身改变,不要试图改变以貌取人的世俗;案例讨论中,不要永远搭便车,而要成为驾驶员,利用课堂培养自己的演讲与口才,拓展并经营人脉关系。



 

讲座现场

    讲座尾声,李发进校长借美国大选的时事,两位70岁的总统候选人仍然在为了一份工作而争执不休,尚且年轻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现在的岗位,不努力工作呢?

    在讲座结束时,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向记者表示,李发进校长幽默的职场讲座非常接地气,他不讲悬而又悬的理论,不讲心灵鸡汤,不是为讲座而讲座;从他讲座的内容可以听出是做了充足准备,并且句句在理,字字可以拿来立即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