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MBA国际班顺利开班并完成首轮课程学习

发布时间:2015-11-15 16:50  浏览次数:5952

2015年11月15日,北京交通大学第一期MBA国际班顺利开班并完成首轮课程学习。北京交通大学MBA国际班是2015年我校为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融汇中西、兼容并蓄”能力,进行的创新性试点,是我校适应MBA项目国际化发展趋势的又一细分项目。

本次国际班以我校正式录取的MBA学生和国际留学生为主。该项目于2015年9月正式开班,首轮课程邀请了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方二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刘毅鹏副教授为学生讲授《市场营销》及《组织行为学》两门课程。方二教授和刘毅鹏教授基于中国国情,从国际化视角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丰富的教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教学体验。

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方二教授《市场营销》课堂,开心的合影

方二教授《市场营销》课堂上学生汇报课程作业

英国伯明翰大学刘毅鹏副教授《组织行为学》课堂小游戏,考察大家的协作能力以及资源分配能力

此次MBA国际班的开设,既满足了学生国际化发展的需求,使学生学习了国际前沿的企业管理专业知识,也促进了我校更多MBA学生与国外商学院教授的近距离接触,加深了学生对国外商学院的了解,从而全面提升我院MBA教育的国际化水平。

首轮课程结束后,国际班将迎来美国Denver University的Jack K. Strauss教授和Lappeenranta University的Olli-Pekka教授带来的管理经济学与数据模型决策课程。欢迎各位同学前来听课!

国际班学生学校食堂聚餐,一起吃小火锅


国际班学生反馈

在北京交通大学攻读MBA国际班,对于您个人成长来说有哪些意义?

陈雅琪同学

首先,全英文小班的授课极大的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提升了我主动学习英语的热情,相信两年的学习下来,在听说读写各个方面英语水平都会有很大的进步;其次,具有国外学习经历的教师与外籍教师让我可以充分了解国内外工商管理领域的前沿动态,拓展视野,融汇中西,对个人的发展非常有意义;再次,交大与众多国际知名院校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合作项目,参加这些项目不仅锻炼能力,丰富经验,又为自己的简历增光添彩,相信无论对日后工作发展还是创业都颇有益处;最后,与不同背景的同学共同学习,思维碰撞,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意识到了自己可以努力的方向,同时也拓展了人脉。

池树章同学

在我读MBA之前,是一个对自己的规划很没有清晰思路的人,在这短短的几个月中,老师的教学和同学们广泛的思路让我渐渐的对MBA这个领域有了新的认识,这些认识在我工作中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我开始用另外的角度来看待自己平时的工作和遇到的问题,让我跳出自己原有的陈旧的思路,尝试用新的方式来对待工作。同时重归校园也让我能有机会可以再度感受浓郁的校园生活,这种经历也必将是我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两个多月的学习,北交大MBA提供了哪些国际化的环境?

陈雅琪同学

首先,正如开课前所了解的,授课老师由具有国外学习经历的教师与外籍教师组成,全英文的小班授课,并且在我们班有几位外国留学生一起上课,大家学习热情比较高涨,课上积极交流,课下小组积极讨论努力完成课业任务;其次,开学至今,参加了各种专家学者的论坛,包括国外商学院的教授,收获很大;最后,在目前开设的市场营销这门课中,我们要开展一个企业咨询的项目,该项目是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学生共同完成的对中国大型企业进行咨询诊断的一个项目,目前已经启动,这个项目即是机遇也是挑战,相信通过完成这个项目自身各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提高。

李琮同学

主要还是授课上的国际化。全部课程都是英文授课,从最基础的商务英语,到后面一门一门的专业课,这不仅提高了大家的英语水平,也提高了大家的专业能力。尤其是有些课程,专业名词多,如果不回去及时学习看书的话真的很困难,这更促使大家加紧努力,不断提高。还要指出的是,国际班的课程与讲座中,不少老师都是在国外任教的外籍教师或中国教师,他们拥有丰富的国际任教经验,能够将相关领域国际前沿的思想传授给我们,使我们收获颇丰。

池树章同学

首先从授课方式来说,每一门课配备中国老师和外籍教师,但是中外的教师都是采用全英的授课方式,让我们有一个全新的语言环境和思维方式。其次在学生氛围上,班级中有法国、德国的留学生,让我们在课间也能广泛交流,拓宽我们的视野,我们可以将国内的生活和见解和与他们进行交流,更加增加了班级的国际化和一体化。

北交大MBA国际班里有很多外教,包括国外知名商学院的师资、有些是国外知名企业,给同学们来做课程的讲授。您最喜欢哪位老师和课程?是否提高了?

陈雅琪同学

交大MBA国际班的老师教学水平都很不错,不仅能够用英文教学,在教学方法上也能够激发学生的兴起,课堂上大家积极交流,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在目前上过的课中,我最喜欢方二老师的课程,也是我听过最棒的课程,方二老师上课分享的知识给人醍醐灌顶之感,对以后事业的发展,改善思维方式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李琮同学

我最喜欢的是教授市场营销学的方二老师。方二老师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他有着十分丰富的研究与授课经验,同样拥有着全球性的视角。他的课气氛活泼轻松,他所讲的知识点清楚明白,让每一个来听课的同学都学到了许多。坦白地讲,在之前的工作中,我并没有接受过太多的营销方面的培训,也没有太多这方面的知识。但在方二老师的课中,我专心致志听讲、积极认真思考,并结合生活实际在课后反复回忆课上所学内容,我发现自己确实有了提高。

池树章同学

目前我们的课程只接触到两位外教,一位是方二老师,另外一位是Eric Liu老师,他们的资历都很雄厚,对于我们也是很好的榜样和学习对象。方二老师的市场营销已经结课,这一路接触下来受益颇多,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和寓教于乐的讲述让我们对市场营销有一个新的理解,虽然是国际化课程,但是老师也会用国内家喻户晓的企业来做例子,让我们更直接明了的理解每一个企业的营销策略和成功秘诀,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