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MBA职场制胜之道专题讲座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31 17:06  浏览次数:3769

10月31日晚,北京交通大学MBA职场制胜之道专题讲座在思源东楼821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社科赛斯教育集团董事长,中国MBA教育网总裁,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校MBA面试考官及社会指导教师,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江苏卫视《职来职往》嘉宾甄诚先生。甄诚董事长以MBA学子的过来人身份,以长期关注MBA领域的教育者身份,跟大家讲述了《MBA——职场制胜之道》,并具体分享了自己数十年的职场经验、故事和建议。同学们认真听讲,反响热烈。讲座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左莉副教授主持,社科赛斯教育集团校长李发进先生出席了此次讲座。

社科赛斯教育集团董事长甄诚董事长职场制胜之道专题讲座

甄诚董事长以“规划和厚积薄发”为主题,从对MBA学习过程的反思开始,他希望在座的同学问自己几个问题:打算如何完成未来两到三年的MBA学习?攻读MBA能带给我们什么?反思大学或研究生我们还剩下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社科赛斯教育集团校长李发进先生出席会议

甄诚董事长抛出的几个问题引发现场同学们陷入深思。甄诚董事长说,80%以上的MBA同学毕业后认为收获不是很理想,因为上课很紧张,讲座很多,交流机会很多,深度不够,不再有保姆型的老师。但同一批学生听老师讲课结果不一样,这取决于学生的学习能力。MBA是个资源宝库,会不会用,取决于学生自己。选择大于努力,方向很重要,厚积薄发很重要。

如何最大程度发挥MBA教育的作用?甄诚董事长用一个物理公式Vt=V0+a*t形象地告诉同学们,在读MBA之前的一切只是vo,无法改变,时间t也无法改变,唯一能改变的是a(加速度),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能做到的,要尽可能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

职业规划包括六大纬度:行业、职能、职位水平、公司环境、位置、年龄。我们要了解什么职能随着年龄增长,竞争力会越来越强,比如律师、医生、管理咨询师等。甄诚董事长分享了一个青岛大学毕业生如何从年薪3万,4年内跃进到年薪税后94万的故事。他在一年内一次性通过CFA三科认证,第二年内通过法律资格认证。甄诚董事长告诉同学们,职业成就的关键是你自己有没有梦想和野心。无利不起早,要有目标,并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

讲座现场

甄诚董事长说攻读MBA的目的可以有很多:拿文凭、学知识、交朋友、拓视野、增自信、职业转型或升华;但简单的来说,就是获得未来精彩的人生。要实现这些目的,事在人为,要养成成功人士都普遍拥有的七个好习惯:保持激情、保持专注、执行力、学习、反思、感恩、自律。

接下来,甄诚董事长深入阐述如何规划自己的MBA学习。他认为学习分为三个层次:1.学知识;2.思考问题的方法、解决问题的工具;3.学习理念。学习知识要厚积薄发,多去别的学校听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听讲座不可以为了听而听,做好前期功课很重要,准备几个有深度、有挑战性的问题,现场做好笔记,与讲座老师保持联系。厚积薄发要打造核心竞争力,包括英语口语、GMAT考试、资格认证。

选导师这个困扰MBA学子的问题上,甄诚董事长认为导师不一定要职位多高,关键是是否具有人情味、资源丰富。交朋友要与不同的人交往,活出不同的人生,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交往,格局比情商和智商更重要。

甄诚董事长还提醒大家注意很多小技巧:记住别人是能力,让别人记住你是技巧,可以把自己的名字编成故事。学会利用吃饭和朋友交往,每次聚会要与不同的朋友交往。礼尚往来很重要,但要有特色和用心。做好班长或其他组织的负责人,给自己一个毕业后能经常回学校的理由。多参加比赛和各类活动等。

甄诚董事长还用自己的社科赛斯创业故事鼓励同学们:欲为大树,勿与草争;没有正确的选择,只有通过努力奋斗把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奋斗出来的辉煌。社科赛斯本身也是广阔的平台,他表示未来可以与同学们展开合作。

甄诚董事长的精彩演讲,得到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在MBA学员们的意犹未尽和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