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专家来我校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5-10-21 17:13  浏览次数:4207

10月21日,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专家仝允桓教授,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处处长助理任超、项目主管朱金明、项目官员韩婷婷等一行4人来我校对MBA、EMBA项目进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申请资格实地考察工作。我校副校长余祖俊教授,研究生院绳丽惠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副院长郝生跃教授、认证办公室主任苟娟琼教授、院办主任王颖老师、认证办公室曹卫兵老师、MBA教育中心主任左莉副教授以及EMBA教育中心和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了资格认证会议。

首先,仝允桓教授向所有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的宗旨是推动中国工商管理教育质量持续提升,该认证与国际认证“AACSB”和“EQUIS”相比较,更强调符合中国国情及创新与特色两个要素。同时,仝允桓教授还强调了国内MBA、EMBA项目进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并对我校MBA、EMBA项目在今后的认证工作中寄予厚望。

余祖俊副校长向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专家组介绍了我校从建校至今一百多年来为了民族复兴、民族自主、民族自立而致力于培养管理人才的历史进程和近年来我校在提高中国教育质量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此外,余祖俊副校长还向专家组介绍到:我校MBA、EMBA项目不仅拥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在所服务的行业领域,尤其在响应“高铁走出去”和“交通大发展”国家战略上做了很多积极探索,未来,我校MBA、EMBA项目将继续在建设中国特色教育品牌、代表中国高水平教育质量方面不断努力、不断进取。

张秋生院长向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专家组着重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在学科基础、教学资源、科研水平、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国际化建设方面的现状,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将以“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为愿景,以“贡献商学智慧,培育领军人才,造福经济社会”为使命,以及“知微、识断、秉道、传馨”的价值观。最后,郝生跃副院长向专家组介绍了EMBA项目情况,左莉主任介绍了MBA项目情况。

资格认证会议之后,认证专家组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副院长郝生跃教授以及MBA教育中心主任左莉副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经管学院MBA、EMBA项目的教学及辅助设施,并与经管学院管理层、教师代表、MBA教育中心和EMBA教育中心行政工作人员等进行座谈,考察我校MBA、EMBA项目战略执行、质量保障体系、相关软硬件水平等。

通过一天的实地考察,认证专家组对我校经管学院MBA、EMBA项目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实地考察情况向MBA、EMBA项目提出了宝贵建议。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CDGDC)和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CNMESC)联合组织开展,于2012年正式启动。该认证以坚持高质量、坚持稳步推进、坚持开放与国际合作为基本理念,旨在推动中国工商管理教育质量持续提升。目前,包括清华、复旦、上海交大、南开等9所院校已通过认证,有十多家单位正在进行认证。

申请资格实地考察是CAMEA认证资格工作中的首要环节,接下来,我校经管学院MBA、EMBA项目还将进行自我评估、现场认证、持续改进以及再认证等环节。参与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将有助于我校经管学院MBA、EMBA项目对过去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教训进行反思与总结,对所处环境带来的限制和机遇进行审视,对目前管理程序和方式进行自我梳理,对未来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进行保障体系建设,并最终建立起使命驱动的、重视质量持续改进过程的、有特色的高质量MBA、EMBA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