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9 15:10  浏览次数:6248

评估专家组

2017年1218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专家评审会在思源东楼611室召开。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教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赵丽芬教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王萍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秦中峰教授,中交财务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李越川博士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评审。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岫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先亮教授, MBA/E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邱奇副教授,EDP中心主任叶玲老师,学院刘颖琦教授、郭婧娟副教授、秦秋莉副教授、李红昌副教授、赵健梅副教授、赵颖斯老师、方雯老师等学位点教师代表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施先亮副院长主持。

首先施先亮副院长介绍了出席自评估会议的专家、校内领导及教师代表,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

李国岫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意义重大,北京交通大学以管理、信息作为优势,以交通作为特色,MBA依托经管学院重点学科,凝练特色,加强项目建设,通过这次评估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也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张秋生院长致辞,张院长提到MBA作为经管学院最早获批的项目,作为学院最重要的品牌建设,在激励管理团队、教师以及提升品牌影响力等问题上也希望各位专家传授先进的管理经验。着眼于未来发展,希望MBA越办越好。

随后,郭婧娟老师从授权点基本情况、自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改进计划三个方面对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进行汇报,并从培养目标、基本条件、人才培养、项目特色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学位授权点五年的发展情况。


接下来的环节是评估专家与专业学位授权点教师代表座谈及答疑,评估专家与教师代表就教师培训、课堂质量、实习基地、就业方向、项目定位、行政支持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专家评审阶段,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张秋生院长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将根据专家组给出的意见对自评报告材料进行进一步总结和完善,全面改进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对于MBA未来的发展有期待、有行动,也希望专家组对北京交通大学持续的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