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2016级MBA复试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14 17:30  浏览次数:6622

2016年312日晚19:00,由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组织的2016MBA复试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821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丁正阳老师、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主席温铮,副主席冯志华,副主席、国际班学生代表李琮以及来自脱产班、在职班的学生代表欧阳正义、和桂如、刘建新、杨震,他们向即将参加复试的2016级考生们分享了相关的复试经验和感受心得。 

 

交流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考生们都认真聆听学长们的发言。

 

在交流会上,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主席温铮首先进行分享,温铮主席希望考生们能放松心态的同时也要认真准备、全力以赴,以尊重自己之前的努力。他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MBA整体的情况,以方便考生们对MBA有一个更直接的了解。MBA教育其实就是教育管理者,师资队伍和就读学生等创建的一个综合体,也是给大家搭建的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仅满足了MBA的培养要求,也让各种实用的资源能够有机的整合在一起并优化,实现市场资源和MBA教育资源相互动,让学生具备竞争的能力。温铮主席还强调MBA自招生以来,一直要求高品质发展,无论是从质量品牌方面还是从数量规模上都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最后温铮还就拓展训练,校级比赛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副主席冯志华宏观上介绍了复试方案以及复试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冯志华同学表示,在复试前要多准备一些英语问题以及和自己方向相关的专业名词,逻辑思维要清晰。冯志华同学还介绍了奖学金以及奖学金金额问题以及英语和政治的一些题型,更好的帮助考生们准备复试。

                           

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副主席李琮同学主要介绍了英语听力和口语复试的技巧,考官会考核面试者的工作经历和简历进行问询。李琮同学进一步介绍了国际班招生及教学模式,国际班是全英文授课,同时配备中英文老师,学费与其他班级一样,通过雅思考试和“1+1学习”法,可以更好的了解将来进入学校班级后的生活。

 

北京交通大学在职班学生代表欧阳正义,也简单的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复试需要做好两个定位,第一个对自己做好评估,为什么要来学MBA ,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优缺点,不要过高不要过低。第二对未来的定位,读了MBA之后,要得到什么,以什么态度对待MBA 的学习。欧阳正义同学突出强调了政治考试的重要性,需要参与复试的同学们理清楚结构,找准要点,熟知交流群中所分享的资料。

此外,脱产班和桂如、在值班刘建新、杨震同学分别介绍了各班的教学与学习生活,以及调剂、调档以及宿舍和车位申请等相关问题,并对复试考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以及第十六届MBA联合会高度重视2016MBA复试,借助MBA复试经验交流会,为考生们提供了一个提前了解复试的机会,并希望广大考生能增加复试信心,积极备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