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北京交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创业项目选拔大赛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16-04-07 10:07  浏览次数:2448

本项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基本实现了全校各学院各专业全覆盖。获奖团队必须注册成为企业进行实体运营。学校对优秀的创业项目进行1万-5万数额不等的资金扶持,所有项目均享受免费进入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不多于2年的政策帮扶。且所有获得帮扶的大学生企业都有义务为学校的创业教育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反馈。

一、大赛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

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主办单位:

创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二、比赛时间

2016年4月至7月,(其中,报名时间: 4月2日至4月22日)

三、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项目奖。具体奖项设置和奖励办法如下:

1.一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按学生手册规定奖励相应的思想测评分,并推荐入驻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接受扶持;

2.二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按学生手册规定奖励相应的思想测评分,并推荐入驻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接受扶持;

3.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按学生手册规定奖励相应的思想测评分,并推荐入驻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接受扶持;

4.优秀项目奖若干名,颁发证书,按学生手册规定奖励相应的思想测评分;

5. 根据实际情况,可推荐个别优秀项目参加北京市或全国大学生创业类大赛及展览,获奖后将会获得创业导师的专业指导及其它支持;

6.对于获一、二、三等奖的创业项目,学校将根据创业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启动资金扶持。

注:具体获奖数目、等级将依据项目质量及创业园场地容量决定;入驻创业园孵化时间在22个月左右,将根据各创业团队实际注册情况由创业园统一确定具体入园孵化时间。将根据项目内容和大赛名次由主办方分配孵化房间。

四、报名条件

1.本次比赛报名对象为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专业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其中,本校本科三、四年级学生或研究生方可作为创业项目负责人(负责人必须是获奖团队注册公司时的企业法人),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只可作为创业团队成员参加本次大赛;

2.参赛作品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具有一定的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行业不限,具有创办实体企业的可操作性;

3.参赛选手自愿组队参赛,撰写创业项目计划书。团队人数为2至5人均可。其中,校外人员(包括已毕业校友)至多允许一人参加;

4.每名参赛个人只能加入一个团队,每个团队最多可申报2个创业项目,但最终只能以一个项目参赛;

5.参赛作品应为参赛团队原创,严禁抄袭。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作品核心内容严格保密;

6. 为了给更多学生提供创业平台和锻炼机会,已获奖团队成员不得以参赛选手身份再参加此项比赛。

五、报名办法

1.报名采用线上报名

线上报名:

网上下载报名表填写相应信息后发报名邮箱E-mail:bjtucy@126.com,邮件名称为“姓名+学号+学院+手机号”。

下载地址:北京交通大学就业资讯网“新闻通知”版块,大赛通知附件2(http://job.bjtu.edu.cn/cms/),知行信息交流平台(http://zhixing.bjtu.edu.cn)。

报名表:《北京交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创业项目选拔大赛报名表》。

2.报名材料提交地点

由参赛团队组长到所在学院团委、研究生工作组盖章后到校科协办公室提交报名表(纸质版)。

校科协办公室:天佑会堂西侧305办公室(工作日8:30-11:30,14:30-17:30)

3.报名时间:2016年4月2日至4月22日

4.咨询电话:刘同学 15652992101 ;孟同学 17801021013

六、赛事实施

本次大赛拟设报名、培训、立项、初赛、复赛、决赛六个阶段。

1.报名阶段:(2016年4月2日至4月22日)

大赛组织方整理汇总报名材料,审核团队选手报名资格。

2.培训阶段:(2016年4月25日至4月29日)

组织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参赛学生参加创业知识培训,参观创业园,获得系统的创业知识,初步形成参赛创业项目计划。

3.立项阶段:(2016年4月30日至5月15日)

参赛团队提交创业项目立项书,将完成的《北京交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创业项目选拔大赛立项书》电子版、打印版一式两份交到校科协办公室。

4.初赛阶段:(2016年5月16日至5月23日)

大赛初期评审,大赛组织方将聘请评委审核参赛立项书和项目计划书,从所有参赛作品中筛选出不超过30个团队参加复赛。

5.复赛阶段:(2016年5月24日至6月10日)

大赛复赛期间,参赛选手进行现场创业项目答辩,大赛组织方将聘请评委进行评分,选拔出优秀的项目进入决赛。

6.决赛阶段:(2016年6月底)

在决赛之前,大赛组织方将对进入决赛的团队进行针对性辅导,完善创业项目。决赛将进行现场答辩,由评审团评判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七、大赛评奖标准

创业项目具有技术优势、服务优势、行业发展优势,经过一定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投资较小,风险较低,利润回报较快,或者已经对创业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具备了一定的基础。优先选拔与专业相关或具有较高科技含量或创新性的项目。

注:大赛整体实施过程如有微调将会在学校就业资讯网贴发通知,请同学们注意关注。各参赛团队要遵守大赛主办方的日程安排和相关要求,获奖入园团队须与创业园签订入园协议,并遵守相关管理规定。

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创业指导中心。


北京交通大学创业指导中心

二〇一六年四月一日

北京交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创业项目选拔大赛报名表

北京交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创业项目选拔大赛立项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