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七届MBA联合会换届公告

发布时间:2016-11-15 17:11  浏览次数:6183

根据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章程,在MBA教育中心和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的指导与监督下,MBA联合会将于近期举行换届选举,欢迎2016MBA中有志于为MBA同学提供服务的同学加入新一届MBA联合会管理团队。现将换届改选办法与时间安排公布如下:

 

一、选举目标和换届方式

选举将产生MBA联合会拟任主席团成员6人。

新一届MBA联合会的主席团成员将通过公开竞选演讲和答辩,经评选委员会投票,并报学院党委审定和公示确定。新一届MBA联合会拟任主席团成员产生后,提议新一届MBA联合会各部部长及成员名单,报MBA教育中心和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审定、备案。

 

二、主席团竞选人资格

1、候选人必须满足的基本任职条件:

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品德优良;

工作能力:具备所任职务的工作能力,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水平、较强号召力和影响力,能团结和带动同学做好工作;

群众威信: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活动,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带头执行《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手册》中的有关规定,维护集体荣誉,能正确处理好集体和个人、整体与局部的利益关系,有奉献、服务精神,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在学生中享有较高威信;

学习成绩: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成绩优良。

2、其他要求: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身心健康。候选人必须具有积极为MBA同学服务的热情和充裕的业余时间。

 

三、评选委员会构成

现任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2015级班委成员代表及2016MBA同学代表30人(3个班,每班各10人)。

注:2016F班和国际班合并,共出10人学生代表。

 

四、评选流程

1、报名参选阶段(1115——1123)

凡2016MBA同学有意参选者,均可报名参加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竞选。

要求:参选者需填写参选人员信息表(文件名格式:北交大MBA联合会换届参选人信息表-姓名-班级-学号),并发送至15125612@bjtu.edu.cn。报名截止到1123日下午17:00,逾期不候。联系人:张乐(电话:13370150450)之前报名的同学本次需要重新提交参选人员信息表,最终竞选人员以此次报名为准。

2、竞选阶段(暂定1126)

(暂定)11月26日晚上7点在SD306举行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换届选举暨表彰大会。竞选当天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包括PPT演讲5分钟和回答提问3分钟。评选委员会每人可选举6名候选人,最终得票最高的6人组成主席团成员。

3、主席团成员考察阶段

对通过选举产生的主席团成员进行一个月左右时间的考察,考察阶段每位主席团成员根据之前拟报部门,可自己选拔并带领团队进行工作的展开。

4、主席、副主席定职阶段

经过考察,参考学院领导、MBA中心老师、2015级主席团成员及2016MBA学生意向,最终确定一名主席、一名秘书长及四名副主席相应职位和分管部门。

五、竞选要求

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是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服务同学、协助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及MBA中心对MBA进行指导和管理的学生组织,所有候选人都要以公开、公平和公正的方式参加竞选,不串票、不拉票。无论竞选成功与否,参加竞选都是一个锻炼自己、共同促进的过程。由于主席团人数有限,没有加入到主席团的竞选人,可以积极参与到各部工作。如发现有违规现象,将取消该候选人的竞选资格。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参选人员信息表

附件2: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组织架构及部门职能

 

 

 

 

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

201611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