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2018年首届京津冀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25 15:27  浏览次数:6275

各相关部院系:

   根据《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共同举办京津冀高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BA)创业企划大赛的通知》(津教委办[2018]42号),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京津冀三地各高校MBA在校学生、毕业5年内校友均可组队参赛,同时欢迎在校经济类、管理类学术型研究生报名参加。参赛者自行组队,以学校为单位报名,每个学校参赛团队数为2-6个。每队人数不超过8人(含1-2名指导教师),其中4名队员参与现场答辩。

二、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是参赛团队提出的企划方案,可以采用但不拘于以下形式:

  • 产品、服务商业企划书

  • 科技及技术发明商业化企划方案

  • 新商业或盈利模式企划方案

  • 企业管理问题优化商业企划书

三、赛事安排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

初赛过程:

1.初赛形式为书面评审,报名表(见附件2))请于7.30号前发至邮箱bjsxwb01@163.com,另抄送到邮箱zyding@bjtu.edu.cn。参赛作品开学后提交,具体时间待定;

2.初赛评委由各赛区承办单位组委会邀请当地创业方面知名专家学者、创业企业家、风险投资机构投资合伙人等担任;

3.初赛主要从创业项目、产品、市场、团队、运营、风险、财务以及融资计划等方面综合评价、打分(评分细则参考附件1)。

(二)决赛

决赛过程:

1.组委会根据初赛报名情况决定进入决赛队伍数量,原则上各赛区不少于10支,每校进入决赛数量不超过3支(含3支);

2.决赛形式为现场评审,每个参赛队由队长提交创业企划陈述方案PPT到决赛组委会,逾期未交者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3.由各参赛团队队长在赛前按照工作人员要求进行抽签,抽签顺序按照学校名进行排序;

4.参赛团队陈述时间为10分钟,团队成员均需进行陈述,最后一名陈述者进行总结性发言。评委提问可指定某位队员,可针对团队,由团队自行决定回答人员,评委提问和选手答辩环节时间为15分钟。

决赛评委与评分:

决赛评委由创业方面著名专家学者、创业企业家、风险投资机构投资合伙人担任。担任过初赛的评委,不得再担任决赛评委。

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统计平均分。评分细则由专家工作组讨论决定。

四、奖项设置

获奖证书由京津冀三地教育主管部门颁发。

  • 企业奖项

优秀案例企业(若干):奖牌+证书

  • 团队奖项

特等奖(1支队伍):团队奖牌+证书

一等奖(10%):团队奖牌+证书

二等奖(20%):团队奖牌+证书

三等奖(30%):团队奖牌+证书

  • 个人奖项

最佳风采奖:奖杯+证书

最佳指导教师奖(特、一等奖指导教师):奖杯+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二、三等奖指导教师):奖杯+证书

  • 院校奖项

最佳组织奖(若干):奖牌+证书

五、其他事项

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和参赛费。参赛师生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六、联系方式

大赛承办单位(天津财经大学)联系方式:

大赛邮箱:peaktime2018@126.com

电话:022-88186851  (吴晓娟)

      022-88186388  (闫杉)

北交大联系人:

010-51688411  丁正阳

附件一:评分细则

附件二:报名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