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二届MBA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08 17:29  浏览次数:4544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联合会将于2022年3月12日中午12:30,在线上举行“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二届MBA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欢迎广大老师及MBA同学前来参加并监督。

 

一、选举目标及换届方式

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是由在校MBA同学组成的学生联合组织,是促进北京交通大学MBA同学团结、提高学生个人职业发展、联合北京交通大学MBA校友会、链接校内外资源的组织,同时也是MBA学生互联互助参与学院发展建设的平台。

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已经发展到第二十二届了,在MBA教育中心领导和老师的正确指导及大力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了各项活动,深受学生好评。我们真诚的欢迎更多更优秀的同学加入联合会,携手去创造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和MBA联合会新的辉煌。

 

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MBA联合会主席团名单:

主席:杨志鹏

秘书长:蒲琼琼

副主席:杨慧、刘畅、武玉清、董霖、张金亮、娄金鹏、李金秋、王楠、赵宏亮

 

本次将选取主席1名,秘书长1名,副主席7名。各部门职责及分工见附件1。

 

新一届MBA联合会的主席团成员将通过公开竞选演讲和答辩,经评选委员会投票,并报学院审定和公示确定。新一届MBA联合会拟任主席团成员产生后,提议新一届MBA联合会各部部长及成员名单,报MBA教育中心审定、备案。

 

二、主席团竞选人资格

1、基本任职条件

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品德优良。

 

工作能力:具备所任职务的工作能力,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水平、较强号召力和影响力,能团结和带动同学做好工作。

 

群众威信: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活动,维护集体荣誉,能正确处理好集体和个人、整体与局部的利益关系,有奉献、服务精神,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在学生中享有较高威信。

 

学习成绩: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成绩优良。

 

2、招新要求

拥有相对充足的时间、精力,具有为同学们服务的奉献精神、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及沟通协调能力,思维活跃,勇于创新,责任心强。

 

三、评选委员会构成及票权(暂定)

1、MBA中心老师2人,每人投1票,每票权重为2;

2、现任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11人,共13人,每人投1票,每票权重为2;

3、2021级MBA同学代表48人(6个班,每班各8人),每人投1票,每票权重为1。

 

四、评选流程

1、报名参选阶段(2022年3月8日——3月11日)。

凡2021级MBA同学有意参选者,均可报名参加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竞选。

要求:参选者需填写参选人员信息表(见附件2)(文件命名格式:北交大MBA联合会换届参选人信息表-姓名-班级-学号),并发送至349083498@qq.com。报名截止到3月11日中午12:00,逾期不候。联系人:蒲琼琼(微信ID:puqiongqiong)。

 

2、竞选阶段(2022年3月12日)。

3月12日中午12:30,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会议号另行通知

 

竞选当天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包括PPT演讲8分钟和回答提问5分钟。

评选委员会每人可选举9名候选人,最终得票最高的9人组成主席团成员。

最终入围名单将在官网和官微公示。

 

3、主席团成员考察阶段

对通过选举产生的主席团成员进行一个月左右时间的考察,考察阶段每位主席团成员根据之前拟报部门,可自己选拔并带领团队进行工作的展开。

 

4、主席、副主席定职阶段

经过考察,参考学院领导、MBA中心老师、2020级主席团成员及2021级MBA学生意向,最终确定一名主席、一名秘书长及七名副主席相应职位和分管部门

 

五、竞选要求

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是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服务同学、协助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及MBA中心对MBA进行指导和管理的学生组织,所有候选人都要以公开、公平和公正的方式参加竞选,不串票、不拉票。无论竞选成功与否,参加竞选都是一个锻炼自己、共同促进的过程。由于主席团人数有限,没有加入到主席团的竞选人,可以积极参与到各部工作。如发现有违规现象,将取消该候选人的竞选资格。

 

 

                                                                                      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

                                                                                      MBA第二十一届联合会

                                                                                                  2021.3.8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介绍.docx

附件2:参选人员信息表.doc

分享到: